(c) 1992-2005 Tops Datacom Ltd.

全真字庫

Q&A 問題集

Q:為什麼我在中文 Corel Draw! 下用全真字庫時,不能顯示香港外字?
A:根據台灣資訊工業策進會標準,BIG-5 內碼區域 FA40 - FEFE, 8140 - 8DFE, 8E40 - A0FE 及 C6A1 - C8FE 均為已定義標準的外字區域,一個正確的中文軟件均能讀取這些區域內的中文字,市面上大部份主流軟件如 MS Office, PageMaker 等,均能正確處理這些外字,唯中文 Corel Draw! 內讀取部份外字區域發生問題,客戶因此使用不便可向 Corel Corporation 查詢。升級最新版 Corel Draw! 軟體

Q:如何增加全真字庫的速度?
A:將較常用的字款 (如細明,楷書) 等安裝進速度較快的硬碟中。

Q:為什麼我有個別字形不能 正確顯示,變成一個空位?
A:可能是字庫的檔案花了;請將該字庫重新安裝。此外,據客戶消息,出面的翻版很多都翻得不好,令到打某些字時亦不能顯示,亦因為字形檔案花了。

Q:全真字庫有沒有什麼 3.0, 4.0版?
A:沒有!那些翻版全部均是全真字庫,只有十多個香港字,加上其中有兩套字體是用華康字改名過來,混合使用令系統不穩定;又沒有相關的說明及公用程式。全真字庫最新版本是 "港人版" ,有三千餘個政府碼香港字。

回到全真字庫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