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鐘錶製造業管理系統」簡介

鐘錶製造業管理系統 (系統主面)

內容

簡介

公司資料基本設定

基本資料設定

新款資料開發及報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鐘錶業材料管理作業

採購單管理作業

採購單列印

客戶訂貨單管理作業 / 訂單列印

貨版完成進度報表

倉存管理作業

生產單管理作業

報表功能 / 系統需求

簡介

本產品為鐘錶業製造廠的各部門提供產品、材料、採購、跟單、採購、生產等資訊。

現時大部份錶廠的各個不同工作環節,可能使用獨立運作的資訊系統,甚至未有資訊系統,使資料輸入程序重複,容易導致資料輸入錯誤等問題發生。

本公司的「鐘錶資源管理系統」,解決了以上問題。按照各部門運作須要,使用系統不同的功能:

開發部:鐘錶材料清單管理系統、客戶資料管理、廠商資料管理、鐘錶零件採購管理(PO)

營業部:鐘錶材料清單管理系統、銷貨管理(PI)、客戶資料管理、

採購部:鐘錶材料清單管理系統、鐘錶零件採購管理(PO)、廠商資料管理、倉務管理生產部:生產管理、倉務管理(財神進銷存管理系統)、廠商資料管理

開發部負責鐘錶材料清單管理系統的資料輸入及管理,其他部門即可以用貨單編號來取得所須資料,既方便各部門的運作,又使資料更加統一、減少誤解,也減少了資料輸入時的人為錯誤。

為配合中港兩地或可以與外地同步運作,本系統可以在InternetWeb-Based使用,減少安裝問題。

以後的內容會對整個鐘錶業管理系統作一個詳盡的解構和分析,讓用戶對整個系統流程運作有深入的了解。

鐘錶材料管理系統

鐘錶材料管理系統負責管理有關鐘錶材料的資料,資料由開發部負責輸入及管理。

材料的資料包括:貨款的編號、相片、設計圖,各材料及配件的款式詳細資料、供應商、成本、貨期等,以至所需的額外工序,例如鐳射及電鍍,皆可以管理。這樣使到在正式生產時,採購部的員工能準確掌握每個不同貨款所需要的材料及工序。

於設計初期,貨款的資料會經常更新,使用資訊系統使更新過程更容易及更統一。

輸入完成的錶款資料,會自動連線至其他功能模組,使銷售部、採購部、倉務部等部門,無時無刻都可以使用最新及最準確的資料。 

所以在以後的程序,例如處理客戶訂單或購貨訂單時,貨款的資料不用重複輸入,大大減少人為錯誤和核對資料所用的時間,而且統一了錶款編號,使所有部門的運作更加緊密。 

此作業目的集中處理材料的資料,方便了有關購貨單和客戶訂單的製作。每當接到一貨款時,用戶便須把該貨款的各項資料輸入、編號,而貨款編號、各材料的編號都會組合成編號,而這編號會成為於以後系統程式中被呼叫的名稱。換句話說,是次材料管理系統集中處理材料,令以後每件貨品的稱呼於每一個生產程序都會被統一起來;若有問題出現,所有追查或分析程序更為快捷。

鐘錶設計管理作業根據製錶材料共分為八大部份︰殼、面、皮帶、金屬帶、針、的、電鍍及雷射。具體點說,即是一個貨款會有自己的資料檔,而其資料檔亦就其配件分為六個次資料檔。故當想翻查有關貨款資料時,巳不用分別以殼、面、帶、針、的的編號去搜尋,反之是只須用該貨款編號便能索取有所有有關資料。

基本資料設定

公司資料建立

使用者/角色/部門基本資料建立

安全設定

倉庫資料建立

廠商資料建立

(c) 2005 Tops Datacom Ltd.